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你想要的总会比期待的晚来一点点

推文

真诚安利

预定今年和某某都是我的top,看完番外一终于又有勇气来写安利。唯一的遗憾的是我没有本着足够认真的心态去看这本书(作品跟书名和简介除最后一句基本没有啥关系是不是现在神仙太太起名都有点废)用心写500字小作文来赞美一下(剧透)

古耽是我最感兴趣的那一类,群像出彩就是我古耽G点(在此提名见江山)。师门F4真是我见过最好的挚友模样。一人意气风发,还未得到一点甜却急着把自己的递过去,是放荡不羁的血肉泡着一把潇潇而立的君子骨;一人温润如玉,十三年痴傻当做糊涂歇息,梦醒留给自己一盏茶,无论是点滴温馨,故人长去,物是人非都在实实落在心底后又密密封锁,然后接揽过弟弟们背上的大山自己扛起来;一人惊才绝艳,千万般算计谋略曾让我看的心惊,可在三人面前可以说不显山不露水只是默默筹备好,思虑全。这是我最感动的一点,不是说一个人为你机关算尽步步为谋就是好,是懂得你的底线,圈好范围在那之内尽力保护你;一人少年英雄,他暴躁傲娇,不成熟,是我挺不喜欢的那一种,但心软退步是他,遇事前冲是他,他或许有不够好,但他绝对真心。

文章主受视角,回忆现实交织写法,看的时候很明显能感觉作者笔力有余,每条线的伏笔埋得都很认真。现实入回忆返现实,我第一次那么深刻认识到这种写法多残忍:明明已经是满目疮凉却偏要逼你回头看少年时分有多少肆意恣狂神采飞扬,回顾那些万丈豪情再一耳光把你打回现实冷冰冰地让你看清楚,那是曾经。先一步在你还没什么感觉时,把这些曾经的天之骄子的结局在一开始铺给你看,等你感觉心疼的时候就再逃不出去了,因为你已经与他们同脉搏了。

光妹不会不爱,但就我平心而论并不出彩,前期甚至有些平面,大概这类我实在有些免疫了。最后看到90章真的泪崩,我自认绝不会有这种爱意支持着我一次次心死魂灭却还要一次次重来一遍遍看挚爱死在眼前,一遍遍重复不知尽头的轮回,真的很令人绝望。所以是真的很爱师兄才能坚持着不倒下啊。

最后写师父和小灯。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六爻和反美的两位师父我都好爱,你会明白另一种父爱是何模样,这个人教你提笔落字,引你入道握剑,授你礼义廉耻,有所为又有所不为。比起尊长更是父辈,是在你大道前方的旗帜。师父的无条件信任和宠爱我真的==但是这种放养式教管大概就只有师兄小灯这种本来就自持自律的人才适合吧。番外一铺就太平盛世和乐融融,是师父步步回头看才敢步步走,那恶魇般的过去永远消退不去,可他也成就了最好的那种结局。

小灯真的无法不含偏颇地评价。我个人真的很心疼。他有多不堪回首的过去,就有更黯淡不见天日的现在,无论他是否遵道守德,无论他是否少年英才都无法为世道所存,无论是正是邪都容不得他,他是一张沾不得污的纸,可他在人们眼中早已是浊了,又谈何宽厚?他被唾弃的身份,命运,却偏偏是最不由他决定的。最终他也不曾对师兄拔剑,不曾为自己陈冤。

所叹:“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所幸:“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来日方长,与世无疆。”

过去都还是过去,终但还是有人破开阴霾向前走去。

评论
热度(13)

© 言徵肆 | Powered by LOFTER